昕煒達科技有限公司


燈光/照明/LED/光源/燈具/環保/減碳/節能

調光型LED

  

一般家用調光型燈具的光源以燈泡為大宗,只需要搭配調光器即可。而日光燈源包含省電燈泡則無法調光,如果不考慮成本做出搭配的調光器,其調光範圍只有20%,不敷日常生活所需;如果要求較大的調光範圍,上升的成本將無法被市場所接受。調光型LED燈具雖也有同樣的難題,但是困難度較小,調光範圍也可以很廣。通常調光型LED是利用PWM的方式去控制調光機制,由於輸出頻率往往設定在120Hz以上,人眼完全不會感受到閃爍的問題,但缺點就是施工上較複雜,調光控制器選擇性很少,無法搭配裝潢設計的需求。此外,調光型LED燈具也可以利用RGB的方式設計出不但可調光,同時也可以調色的新式應用,這是完全不同於傳統燈具的新式應用,但近年來也逐漸開發出傳統的TRIAC搭配LED的調光方式,讓施工與應用上更簡單。我們在LED搭配TRIAC的調光方式上有實際多年的經驗。也有利用遙控器做調光控制,有配線施工簡單應用簡單的優點,也可做單控/群控設定,功能很多。
 
最新的LED調光設計方式區分為兩個方向:
1.調光電路直接設計在LED光源電路上;
2.調光電路另設計成一個外加的模組,並將調光電路模組串連在需要調光的電路迴路上。不過一般此種設計,有通過電流的上限,如3A,10A。
3.遙控調光。

想像一下!可以調光又可以調色的光源,如果裝置在您的工作桌上或是寢室裡,不但可以提供工作照明;還可以隨您的心情調出適當的顏色讓您放鬆,當作情調燈用;還可以在您睡眠時當作小夜燈。這種多功能集於單一光源的設計,LED可以輕易的做到,相信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。^^